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

我對政治沒有興趣,我不喜歡政治

如同標題,我是一個對政治沒有興趣,且不喜歡政治的傢伙。

政治對我而言,是一個比較雜亂的環境。現在政治的亂象,已經不是甚麼新聞。許多政治狂熱者,說支持某某政黨的某某人,或者是比較偏向支持某某黨派。

我與別人比較起來,是相當不一樣的。

我從讀書時期,我爺爺選村長。因為我爸相當支持,要我一定要讓我爺爺當選。結果,我爺爺差十票就能當選。我爸認為我不夠努力,把我斥責了一頓。當時思想單純的我,就認為,哎呀,村長嘛,就不過是多一個頭銜而已。努力一點,當鄉長或縣長,不是更好嗎?村長,就跟台北市的某某里的里長伯一樣,都是在做公益的。後來,我爺爺過世,我爸成了當地某鄰的鄰長,我在想,好吧,至少我爸也順了我爺爺衣缽相傳的理念。盡管我爸能享受到好處,如報紙不用錢,但是,我爸可忙了。成了鄰長,雖然也是有一點光環,但那也是要扛責任的(請參考→ http://blog.xuite.net/a361113/blog/8984835-%E9%84%B0%E9%95%B7%E8%81%B7%E8%B2%AC )。偏偏我是不喜歡負責任的傢伙,所以說,如果哪一天我卸甲歸田了,我還是不會踏上政治路的。

要是哪一天我成了政治人物,那就是夢魘的開始。做不好,肯定被罵,那是自己的不對,怪不得別人。但要是做得好,抱歉,在這個社會,也很可能會有反派人物跳出來罵。我都不喜歡負責任了,那我當了政治人物,不是自討苦吃嗎?

我活得快樂,我活得無拘無束,那才是我希望的。

有些計程車司機很愛在車上與乘客談政治。老實說,我覺得那很煩。不說政治,計程車司機有可能會罵我這個客人熱絡不起;但談了政治,有可能因為相互的信條不同而起了衝突,讓旅客的整趟旅程下來,搞得很「奇檬子」不爽。那這樣,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最好,因為這一類司機幾乎無法與客人聊天,大部分的情況下,大眾交通工具的環境比較安靜,「不是重點的重點」是,價格還比較便宜。

所以很抱歉,請不要跟我說,你支持某某政治人物,你支持某某政黨。我絕對沒有興趣知道。

不過,我討厭政治,不代表我討厭這片土地。其實,我是愛這片土地的。

今年升旗,我一大早搭乘捷運到了總統府,雖然清晨六點到了總統府,卻還來得及看國旗冉冉升空。大部分的人,拿的是手搖旗。我跟別人不一樣的是,我拿大面的正六號國旗。這一面國旗,還真的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。不過能跟我合照的,卻只有兩個人;借我這一面國旗的人拍照的,也只有兩個人。看來明年的升旗還要多一點巧思,不能只拿一面大國旗,看著兩位憲兵把國旗升到總統府頂端,表達這種太過簡單的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